You know I'm fierce,right?

【知乎/宜嘉】爱你

这么甜为毛我要哭啊真是的qwq

低气压怪癖:



你见过哪些美好的爱情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小何同学


年轻真好。




去年,将近年底的时候吧,有一个新的节目要上档,需要两个人来搭档主持。节目组人挑了快要有大半个月,直到了十一月初,节目要开拍的前一天我才认识了我的搭档,特别努力特别真诚特别可爱的一个小伙儿。


小伙儿见我第一面就对着我九十度标标准准鞠了一躬,可能九十度有多,太久没受过这么大的礼,当时给我吓了一跳。鞠完躬后他立起身,从机场一路赶来,额头上有细细密密的汗,他撸起袖子,伸手抹了一把,然后开口blablabla和我说了一长串,何老师你好,我是Jackson王嘉尔,我妈咪在家里会看你的节目,有时候我也会跟着一起看,真的没有想到这次能和何老师一起主持,当时公司和我说的时候我就觉得哇真的吗为什么是我,我做主持可能还有很多不好的地方,但是我会努力改正。说完他咧嘴笑,笑得眼睛都稍稍眯了起来,眼里映着演播厅里的光,明亮得很,前排八颗牙和嘴上角浅浅的小括弧也抢夺着视线——刚二十岁出头的男孩儿,朝气蓬勃。


第二天的录制很顺利,前一天走流程的时候他稍微出错的地方第二天也没再出现,节目录完之后他对导演和工作人员鞠躬致谢,然后转过身很认真地又和我说了一长串,他说谢谢何老师,这两天我学到了很多,我回去会努力练习的,下次录节目你可以帮看一下我有没有进步吗,你一定要和我说真的哦,如果没有进步的话也可以直接说的,我没关系。他刚说完经纪人就打招呼让他抓紧时间去赶飞机了,他匆匆忙忙地跟所有人打了招呼后又朝我挥挥手,然后从化妆间的沙发上拎起背包往肩上一甩,帽子往头上一扣,小跑出去,背上挂着书包一蹦一蹦的,青春昂扬的20代啊。 看吧,多可爱一小伙儿。


后来节目录制次数多了,接触多了,对他的了解也更多。他是一个特别热情的人,对人特别真诚,为人又很有礼貌,所以上到导演组下到送盒饭的工作人员,这么多节目录制下来,大家嘴里都在念着他的好。他特别像我们节目组的开心果,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大家就会非常开心,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他非常喜欢笑的原因,他的笑容太有感染力了,甜得不要命,明晃晃暖洋洋的,凡看到他笑的人,坏心情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。


但他的笑有的时候是不一样的。虽然差别没有很大,但我江湖人称人精何,这一点的差别还是能看出来的。我记得有那么几次,他拿着手机跑出化妆室,过好一会儿回来的时候脸上就挂着和平时我们看着的不一样的笑——那种笑很浅,嘴角没有拉起多大的弧度,但笑意却一点儿不落地浮现在在悄摸上扬的嘴角上,他会抿着嘴,低下头盯着手机自己偷偷乐一会儿,再抬起头来的时候眼里的情绪满得像是要溢出来,大眼睛里像是有一朵刚刚在太阳下晒过的棉花云,柔软又暖和,一脚踏进去就爬不出来——那种笑是和我们相处时我们从来没见过的。我不是那么八卦的人,但对于这个我确实好奇,谁能让王嘉尔这样笑呢。


后来有一次,他从外面回来,推开门的时候手里拿着手机,对着电话轻轻说了声拜拜,然后挂掉了电话。挂了电话之后他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闭上笑得弯弯的眼睛,抿着嘴唇,咧出了小括弧,两三秒之后心满意足地把手机揣进口袋里。看看,又是这种笑,虽然细节上笑得不同,但换汤不换药,这笑和那笑一样,甜出蜜来。好吧,我得承认我骨子里还是有点八卦精神的,这问题憋了好久,我终于忍不住问他,我说嘉尔你和谁打电话呢,笑得那么开心。


他听到之后转过头来,脸上笑得特别大,我看着那笑都快要占了半张脸,二十多的大男孩儿了,脸上还泛红,像个刚谈恋爱的毛头小子,羞。他就这么咧着嘴说,何哥哥!我刚在和Marky打电话,诶何哥哥我没有和你说过他吗。说起来他叫何哥哥的时候发音特别有意思,哥哥的哥第二个字是轻声,他倒是按着轻声的调子,但是第二个字发出来的时候却往实了喊,听倒着成了第三声——这是题外话了。还没等我回他,他自己又说起来,Marky是GOT7里的成员,他是LA来的,哇他真的长得超级帅,是所有人都承认的我们队的门,何哥哥你知道门是什么意思吧,就是,呃,(他想了半天,想到之后猛一下拍掌,吓我一大跳)就是长得最好看的人的意思,然后他的中文的名字叫段宜恩,但是平时我比较少叫他的中文名字...我们两个在队里都是翻跟头的,但是他比较辛苦,因为出道的时候他就要一直翻翻翻...还有就是我们两个都是唱rap的,然后我们两个最近有一起做rap making,下一个album应该会有我们两个的曲子吧...


他嘚啵嘚啵说了好半天才停下来,绘声绘色,手舞足蹈,说完一大通脸变得红彤彤的,他拿手扯着他黑色的背心扇啊扇,喊热。


我递瓶水给他,笑他,那这个Marky挺厉害的嘛,你看你刚刚笑得傻兮兮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中了五百万。


他挠挠头笑笑,大概自己也怪不好意思,没有啦,刚刚在和他讲电话,他打电话过来问我吃饭没有,幸好刚才和节目组一起吃了,不然他又要说我问什么不吃饭,他生气起来很吓人的。


他听着像是在抱怨,但是语气却是上扬的,嘴角也是。我若有所思地拉长声音哦了一下,点点头挑眉看着他,我想我当时的表情一定八婆极了。


他被这种八婆的目光看得脸上又红了一层,喝了一口水,咕咚一口咽下去之后像是打算向我交代,脸颊还是红的,却没有忸怩,正襟危坐,坦坦荡荡大大方方,还清了清嗓子,弄得这像是什么重要的仪式。


段宜恩是我的,嗯...是我的...,他像是一下子找不着合适的词汇,皱着眉头想半天,我在桌上开了瓶水,等着他和我讲这个Marky到底是何方神圣。他憋了半天终于又开口,他是我的...情人?这样说对吗?


我一口水差点喷出来,他好像也觉得这个词用得不太对,连忙补了几句,何哥哥你懂广东话吗,就是我们在拍拖那种,我们就像couple那样的,诶何哥哥你知道我在讲什么吗,反正就是我很喜欢他然后他也很喜欢我,就是这样,何哥哥你有明白吗,我真的不知道这种用普通话要怎么说啊,情人不对吗,哦情人好像是有点奇怪......


我看着他解释这么半天,就听进去了一句话——我很喜欢他他也很喜欢我。这个定义比什么都要明白了。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很认真,一字一句咬得很清楚,眼睛发亮——我很喜欢他,他也很喜欢我。


说老实话我很惊讶——他很坦诚。做主持人这一行这么多年其实见过了很多人,也认识了很多朋友,在娱乐圈里,但凡涉及感情方面,大家都是谨小慎微的,特别是像他这个年纪正当红的偶像们,谈个恋爱不能不藏着掖着,有时候和爱人连一起吃顿饭都要小心翼翼,开诚布公的更是少之又少——为了少生事端,甚至连亲近的朋友也会保密。但是王嘉尔不一样,他坦诚直接,他说,我和段宜恩是互相喜欢的关系。


我笑他,我说嘉尔你太耿直了,你就直接这样告诉我啊。他也笑笑,笑完之后低下头去,盯着地板不动,过了好一会儿他说,其实我想告诉很多人,我真的很喜欢他。他顿了顿,眉眼垂得更低,声音轻轻的,他说可是我好像不可以,因为我们是idol,所以就算我很喜欢他也不可以说。


我记得我当时愣了好一会儿,我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回答我。我记得后来我拍了拍他的肩跟他说,我说没关系的,你告诉了我,不就又多一个人知道了吗。他也是好哄,听完之后点点头,然后转过头来一字一句很认真地和我说,我真的很喜欢他。我点点头说知道了,你真的很喜欢他。他把头垂下去,过了一会儿轻轻笑出来,小小声重复了一遍,真的很喜欢。


我挺想笑他的,多大的人了,还动不动就红耳朵。


自从那天他和我讲了Marky之后,Marky成了他每天的频繁使用词。时不时就会拉着我看他手机里的照片说诶何哥哥你看Marky这张照片是不是很帅,诶何哥哥你看这是我和Marky两个人拍的画报有没有很wild and sexy,诶何哥哥你看我们GOT7的综艺Marky是不是玩游戏很厉害,诶何哥哥Marky这这这,诶何哥哥Marky那那那。从那天之后这位段宜恩段Marky就成了我心中类似于“别人家孩子”的存在,什么什么都好,什么什么都厉害,都要被夸到天上去了。他每每和我说到和Marky相关的事情的时候下巴总是轻轻上抬,眼里有点小小的得意和大大的满足,如果眼神能输出成文字的话,那我眼前一定会是大大小小的MarkyMarkyMarkyMarky. 我就问一句吧,狗粮有第二杯半价吗?


百闻不如一见,嘉尔一天到晚在我耳边念得我耳朵起茧,我还真的挺想见一见这位Marky了。这样的念头出来没多久就如愿以偿,虽然没见着真人,但也起码隔着屏幕打了个照面。第一次看见宜恩是第一季拜冰录制结束之后的一次FaceTime,嘉尔出去和他FaceTime的时候中途偷偷摸摸地也把我叫了出来,说Marky想要和何哥哥打个招呼。我赶紧小碎步跑到他旁边,好奇得很,对着镜头打招呼。


嚯。


之前嘉尔拉着我看过很多宜恩的照片,杂志的硬照也有,两个人私底下拍的自拍也有,他拿手机偷偷拍的也有(说起来偷偷拍的照片还专门开了一个文件夹叫“no peeking!!!!”,幼不幼稚),宜恩在这些照片里都是好看的,但那种好看总归只停留在那个平面,那天FaceTime的时候看到会动的(?,觉得嘉尔平时嘴里念着的Marky越发生动了,特别是一双葡萄眼,盈盈的,清澈的,一汪泉水,怪不得他平时总是跟我抱怨宜恩一看他他就不能对视,你告诉我谁能啊。


嘉尔跟宜恩说,Marky这是何哥哥,我跟你有说过的。宜恩点点头,轻轻鞠了一个躬,对着镜头笑,跟着嘉尔说了一句何哥哥。我刚刚想打回招呼呢,嘉尔就抢了先,他拿食指戳着屏幕上的宜恩,然后一个字一个字教他,他说不不不不是葛格,是哥哥。宜恩也跟听话小孩儿一样跟着他重复,结果还是没按照我们中文十级(?)的王嘉尔同学的哥哥念法念对,两个哥字都成了一声。哥哥,哥哥,哥哥,哥哥,王老师接着戳屏幕,连念了四遍,宜恩一看他就笑,但笑完还是很认真地跟着念,哥哥,哥哥,哥哥,哥哥,王老师终于满意,让开镜头,让宜恩再打一遍招呼。


何哥哥你好,一个一声一个三声,段同学吐字清晰发音标准,王老师这才点点头。我特别想笑,我说你好宜恩,久仰大名啊,嘉尔录节目时常常说到你,听得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。嘉尔小皱眉,说诶何哥哥你不要说那么难的,他会不知道你在讲什么。宜恩边笑边跟他争,森莫,我听得懂好不好。笑笑闹闹,我们聊了好一会,拜冰录制要开始了,宜恩笑笑的,看到嘉尔被叫走之后礼貌地道了再见,踌躇半天又喊了一下我。我又往屏幕那儿看,看到宜恩耳朵开始慢慢泛红,然后支支吾吾的,眼睛到处乱瞟,em em了好半天也没说话。我问他什么事,他犹豫了好半天,最后还是抬头看镜头,很认真地看着我说,何哥哥,谢谢你一直都有很照顾Jackson,em,然后,也谢谢你带他去见很多人,每次回来他都会很开心,em,还有就是,平常有时候他会不看时间吃饭,所以你可以平时常常跟他讲要按时吃饭吗,他很多工作很辛苦,不好好吃饭的话身体会不好。说完他又兀自害羞,坐在不远的旁边在补妆的嘉尔自己低头抿嘴唇笑——是了,就是那样的笑,蜜一样的笑,他们俩的笑。


哪里有不答应的道理——这两个人太可爱了,我想这就是二十代的恋爱吧,洋溢的,滚烫的,毫不遮掩的,明目张胆的,多好。


后来嘉尔在国内的行程越来越多,两个人分开的时间也就多了。有时候节目录制到很晚了,一整天的行程跑下来嘉尔常常累的躺到沙发上就能睡着,但是一开始进行拍摄,他还总是那个笑笑闹闹的小太阳。节目录制完有时候他会自己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放空了一样定定的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宜恩的电话总是会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十分钟准时到,嘉尔专门给他设了铃声,其他人都是系统自带的,就只有宜恩的铃声不一样。他一听到铃声就像回过神来一样,接过电话,嗯嗯啊啊应着,嗯,有按时间吃饭,嗯,有穿够衣服,嗯,有吃到很好吃的,嗯,有认识很多有意思的人。嗯,有点累。


嘉尔的神色已经很疲惫了,他靠在沙发上,眯着眼睛,明明困得不行却怎么也不放下手机。我们认识快一年,他只有在和宜恩打电话的时候会说一声累,会说一声今天有点辛苦,会卸下所有包袱和担子,会把自己脱力的一面毫不设防地摊开来摆在他面前。休息室里很安静,能听到宜恩的回应,他说辛苦了,等一会回酒店的车上也睡一觉吧,回去好好休息,早点睡,晚上记得要好好盖被子。嘉尔慢慢地要睡着了,宜恩会轻轻问他,那先不说了吧,你快去休息,眼皮子已经打架的人还是会迷迷糊糊地跟他说,不要,我想听你说话,你就一直说话好不好。宜恩说好,然后就开始说话,轻轻地,慢慢地,一句一句地说着话,嘉尔就趴在沙发上,把手机摆在耳朵边,听着他的声音,然后安心地闭上眼打一个盹。


我看着心里觉得特别温暖。那时候宜恩已经开始在公司里开始练习中文,会用拼音,但是除了自己的名字和嘉尔的名字,就再不认识别的字了。我常常会收到他的信息,“he ge ge ni jin tian hao ma” “jia jia jin tian hao ma" “xie xie he ge ge zhao gu ta”,拼音读起来费劲,有时候宜恩还有拼写错误,但是我从来不会觉得不耐烦,我会觉得每个字母每个音节都是有温度的,我觉得我能够想象到他在韩国敲一个一个字母的样子,心里挂念着嘉尔,心里一定是柔软的,那股子劲儿也透着屏幕毫无偏差地抵达。宜恩像是不在乎距离和时差——或许他是在乎的,只是他觉得它们不重要罢了,该关心的,该照顾的,该挂念的,他一个都不会落下,虽然他们在不同的地方,可是好像也没有关系了——


王嘉尔,段宜恩,他们的两颗心是紧紧依偎在一起的。


令人钦羡的,温柔可爱的,深厚扎实的,他们俩。


可能每个人对美好的定义都会有不同吧,我不知道我的描述是否有信服力,但在我心里他们俩确确实实是十分美好的,彼此熟识,互相陪伴,相互挂念,彼此深爱,是十分难得,也十分珍贵的爱情了。


要开始录节目了,草草收个尾吧。


我记得不久前我问嘉尔,我说嘉尔,你为什么喜欢宜恩。他很认真地想了半天,想着想着自己笑起来,他说如果没有他,我不会是现在的王嘉尔,在我心里没有人可以代替他。他顿了顿,又补了一句,可能比喜欢要多一点点吧,我爱他。 


同样的问题我也问了宜恩,宜恩垂着眼,却藏不住眼里的笑意,他说,因为他太好了,我不知道怎么才可以不爱他。


很平常的两句话,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,也没有什么复杂的结构,但是无比动人了。


私以为“他很喜欢我,我也很喜欢他”的爱情,就是非常美好的爱情了。


更何况是“他爱我,我也爱他”呢。








Fin.




-杰森上快本啦(撒花


-got2day看了八十遍了 太温暖 杰森的笑和马克的眼神 都是带着温度的 都是带着话儿的 是语言没有办法描绘的美好了


-给大家比心(很大的心





评论
热度(649)

© 茶姑姑 | Powered by LOFTER